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节水护水“河”我一起,巾帼在行动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濮丽君 发布时间:2024-03-27 10∶20
字体:【 打印

3月22日至3月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牢固树立“珍惜水、爱护水”的环保理念,罗城镇妇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镇河长办开展了“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主题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讲什么是河长制、推行河长制的意义等,并仔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传授生活节水、循环用水的小方法,唤起大家珍惜水资源的环保意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共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

随后,身穿红色马甲的巾帼志愿者来到黑河堤岸开展“巾帼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认真巡查,分工合作,对河道边的枯树枝、塑料瓶、塑料袋进行全方位清理,使黑河罗城段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成为爱水、节水、护水队伍中的一员。本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节约用水和拒绝污染水资源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全镇人民争当惜水爱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为保护美丽河湖、创建节水型社会和美丽罗城贡献巾帼志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